晴時多雲

印度熱浪來襲用電飆升 煤炭短缺多地每天停電7小時

2022/05/03 15:11

熱浪襲擊印度,當地用電需求狂飆,在煤炭短缺的情況下,多地每天停電長達7小時。(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熱浪近月襲擊印度,使得當地用電需求飆升至新高,與此同時,許多火力發電廠的煤炭供應嚴重不足,導致多地每天停電長達7小時,影響數百萬人口。

《美聯社》報導,印度長期仰賴燃煤發電,約佔該國70%的電力供應,根據國際能源署(IEA)數據,隨著這個人口稠密的國家發展,未來20年對電力的需求,預計將超越全球任何地方的成長,這也凸顯出印度迫切需要推動能源多元化。

印度氣象局表示,印度今年出現1901年以來最熱的3月,而北部、中部地區4月的氣溫也是122年以來最高。上週印度多達10個城市的氣溫突破攝氏45度。

隨著涼爽的春季突然轉變成無情的高溫,酷熱的天氣席捲印度,導致當局關閉多所學校、大型垃圾掩埋場傳出火災,多地農作物也面臨枯萎,電力短缺為印度帶來新的打擊。

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氣候學家奧托(Friederike Otto)表示,氣候變遷正在使極端的氣溫變得更熱、更頻繁,過去熱浪可能每5年襲擊一次,現在變成每4年一次。因此,印度迫切需要為電力消耗創紀錄的成長做好準備。

專家警告,目前的停電正在損害疫情停工後反彈的經濟活動,並可能擾亂醫院等基本服務。北方邦(Uttar Pradesh)、旁遮普邦(Punjab)、哈里亞納邦(Haryana)和拉賈斯坦邦(Rajasthan)在內的許多地區,每天正面臨長達7小時的停電。

根據印度中央電力局(Central Electricity Authority)數據,截至上週日(1日),印度的165座燃煤電廠之中,有多達94座電廠煤炭供應嚴重不足,甚至有8座無法正常運行,代表煤炭庫存已跌至正常的25%水準之下。

氣候變遷加劇熱浪,未來能源短缺將變得更加常見,需求只會進一步上升。但專家表示,問題的解答不是開採更多的煤礦,因為這只會增加溫室氣體排放。並提到,印度應該積極支持可在生能源,否則在過度依賴單一燃料來源的情況下,同樣的問題只會持續發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