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制裁帶來不確定性 印度最大鋼鐵製造商停買俄國煤炭

2022/05/03 14:39

印度最大鋼鐵製造商塔塔鋼鐵(Tata Steel)表示,由於西方制裁造成的「不確定性」,將停止進口俄羅斯煤炭。(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印度最大鋼鐵製造商塔塔鋼鐵(Tata Steel)表示,由於西方制裁造成的「不確定性」,將停止進口俄羅斯煤炭。

《金融時報》援引CoalMint數據報導,塔塔鋼鐵是印度今年Q1最大的俄羅斯煤炭進口商,但塔塔鋼鐵是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前下訂單的。

塔塔鋼鐵發言人向《金融時報》表示:「為了確保業務連續性,我們已採購原材料替代供應,因為目前與俄羅斯供應商及銀行業者的交易,因國際對俄羅斯的制裁而存在諸多不確定性。」

儘管印度政府願意購買俄羅斯石油,並為此一立場辯護,塔塔鋼鐵仍決定暫停俄羅斯煤炭進口。

分析人士指出,國際對莫斯科的制裁,將使其大宗商品付款變得更為棘手。俄羅斯要求其產品的買家以盧布支付,避開美元和其他貨幣。儘管印度與俄羅斯已就當地貨幣支付展開討論,但具體計畫仍未出現。

據報導,印度對煤炭的需求難以滿足,除嚴重依賴煤炭生產鋼鐵外,印度70%電網也使用煤炭,鑑於目前正經歷異常強烈的熱浪,印度已關閉20家燃煤電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