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德經濟部長:廉價能源時代已結束

2022/05/03 12:23

德國副總理、經濟和氣候部長哈貝克(Robert Habeck)表示,廉價能源時代已經結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烏俄戰爭報發後,激起擺脫俄國能源依賴趨勢,本週歐盟將就俄國入侵烏克蘭提出最新1波制裁,其中包括在今年底前停止進口俄國原油和成品油。對此,德國副總理、經濟和氣候部長哈貝克(Robert Habeck)表示,廉價能源時代已經結束。

《華爾街日報》報導,哈貝克週一(2日)指出,終止俄國能源進口將永久性地提高德國消費者和產業的價格,而此也意味著廉價能源時代已經結束,並稱這就是痛苦而殘酷的現實。

而在此前,哈貝克表示,德國在擺脫俄國化石燃料方面已取得進展,預計到今年夏季末,將完全不需要俄國原油進口。不過有官員透露,德國雖可以在幾週內完全擺脫俄國原油,但要完全放棄俄國天然氣預料將需要更長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