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官媒報導「馬某」被抓 阿里巴巴股價一度暴跌近10%

2022/05/03 11:25

《央視》報導,杭州市國家安全局逮捕涉嫌煽動分裂國家的「馬某」,引發外界聯想涉及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股價一度大跌近10%,報導後來更改為「馬某某」,阿里巴巴跌幅逐漸收斂。(美聯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媒報導,杭州市國家安全局逮捕涉嫌煽動分裂國家的「馬某」,引發外界聯想涉及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阿里巴巴今天股價一度大跌近10%。不過,報導後來更改為「馬某某」,即意味並非涉及馬雲,阿里巴巴跌幅逐漸收斂。

阿里巴巴香港掛牌股價開盤後一路下跌,盤中一度跌逾9%。(圖擷取自Google)

中國《央視》報導,杭州市國家安全局4月25日依法對勾結境外反中敵對勢力,涉嫌從事煽動分裂國家、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等危害國家安全活動的「馬某」採取刑事強制措施,目前此案正在深入調查中。

消息曝光後,阿里巴巴香港掛牌股價今開盤後一路下跌,盤中一度跌逾9%。阿里巴巴股價異動後,《央視》更新報導,將「馬某」更改為「馬某某」,疑似替馬雲解圍。阿里巴巴股價在10點後,跌幅縮至2%以內。

《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也在微博發文說,「據老胡向權威部門確認,杭州市國家安全局抓的是『馬某某』,不是『馬某』。寫『馬某』的報導都是不準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