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斷俄百億歐元收入 德國有望支持歐盟立即禁運俄石油

2022/05/03 08:05

德國加速擺脫對俄能源依賴。(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爭激起擺脫俄國能源依賴趨勢,身陷最深的德國牽動歐盟是否能團結一致抵抗俄國。如今德國立場有望轉向,若支持立即禁運俄國石油,歐盟能夠在數日內對俄能源實施制裁。

《路透》報導,德財政部長林德納(Christian Lindner)向《世界報》(Die Welt)表示,立即放棄進口俄國煤炭和石油是有可能的,但能源價格恐應聲上漲;德經濟部長哈貝克(Robert Habeck)當地時間週一在布魯塞爾指出,德國努力達成能夠承受石油禁運的程度,但這不代表沒有隨之而來的代價。

能源出口是俄國目前的最大收入來源,也是至今得以從對烏侵略制裁中豁免的項目,這也使得俄政府把從每日從歐洲國家收取的數億歐元,投入對烏戰事中。德國是俄國能源最大買家,進口量已從戰前的35%大減至12%。

德總理蕭茲(Olaf Scholz)也表態,對俄國的制裁會直到俄總統普廷與烏克蘭簽訂和平協議才會中止,「除非他和烏克蘭達成協議,否則我們不會撤銷制裁。」且德國也不接受俄國在克里米亞半島主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