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蘋果庫克:「iPad面臨非常嚴重的供應限制」

2022/05/02 15:09

蘋果首席執行長庫克警告,公司不能倖免於晶片供應鏈挑戰,並指出iPad業務在最近一個季度存在「非常嚴重的供應限制」。(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CNBC週一(2日)報導,晶片和其他基本材料的持續短缺,正迫使全球一些最大的科技和汽車公司縮減今年的營收目標。

蘋果首席執行長庫克警告,公司不能倖免於晶片供應鏈挑戰,並指出iPad業務在最近一個季度存在「非常嚴重的供應限制」。蘋果首席財務長Luca Maestri表示,本季需要克服幾個挑戰包括與Covid-19相關的供應限制,可能導致40億至80億美元的銷售額損失。

諾基亞首席執行長Pekka Lundmark告訴CNBC,若不是供應鏈問題,我們公司在上個季度的營收成長速度會更快,雖然情況已經稍穩定,但仍然相當緊張。

賓士母公司戴姆勒(Daimle)首席執行長Ola Källenius表示,持續的供應短缺,特別是在半導體方面,是當前商業環境中的主要挑戰之一,他稱,中國是戴姆勒最大的市場之一,但新的疫情封鎖可能會影響全球供應鏈。

Volvo汽車首席執行長吉姆羅文則指出,公司目前沒有足夠的特定晶片組,將在第2季度受到晶片緊縮問題的影響,但公司已確保供應,將有助於今年下半年的供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