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發表唱衰中國股市報告 交銀國際策略師洪顥微信遭停用

2022/05/02 14:29

在最近發表多篇唱衰中國股市的報告後,交銀國際中國市場策略師洪灝的微信帳號從上週六起被停止使用。 (圖:取自網路)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彭博報導,在最近發表多篇唱衰中國股市的報告後,交銀國際中國市場策略師洪灝的微信帳號從上週六起被停止使用。

 報導說,洪顥的微信公眾帳號「洪灝的中國市場策略」從上週六晚間開始被停用。根據微信公眾號,違反《互聯網用戶公眾賬號信息服務管理規定》,所有內容都被屏蔽。洪顥擁有逾300萬粉絲的微博帳號在上週六下午仍然有效,但目前已無法查看。

 目前還不清楚洪灝的哪些言論導致上述情況。中國政府最近幾週開始審查在社群媒體上發表、批評封鎖措施會破壞經濟的貼文。

 洪顥在傳統媒體和社群媒體上都比較活躍,經常在包括彭博電視和CNBC在內的財經媒體上露面,他過往曾對中國股市做出準確預測,曾成功預測 2015年的股市的大漲和隨後的崩跌。 3月底中國當局開始封鎖上海時,洪顥對限制措施表達疑慮,在推特發文指出:「上海:清零運動、清零GDP。」

 滬深300指數上週跌至2年低點,是今年迄今全球表現最差的股指之一。洪灝曾在3月21日的報告中預測,上證綜指可能會在3200點至3800點之間波動,最壞情況可能會跌破3000點。該指數在4月27日一度跌至2863.6點,4月29日收於3047.06點。

 洪灝認為中概股暴跌,是因為中國監管機構對於網路公司的打擊,並警告由於中美之間的監管糾紛,這些海外上市的股票估值或進一步走低,此外還需要警惕資本外逃風險。

 社群媒體上週五流傳的貼文稱,洪顥因看空中國股票而受到處罰,並將被公司解僱。洪顥於週日慶祝他在交銀國際任職10 週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