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拒絕用盧布結算 芬蘭最快21日停止進口俄羅斯天然氣

2022/05/02 14:00

烏俄戰爭爆發後,國際對俄羅斯祭出經濟制裁,俄羅斯也反擊,宣布「不友好國家」以後只能以盧布買俄國天然氣,若拒絕將停止供氣。(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爭爆發後,國際對俄羅斯祭出經濟制裁,俄羅斯也反擊,宣布「不友好國家」以後只能以盧布買俄國天然氣,若拒絕將停止供氣,對俄天然氣依賴90%的芬蘭拒絕用盧布買氣,最快21日將停止進口俄天然氣。

據芬蘭媒體報導,俄羅斯宣布只能用盧布購買天然氣後,俄羅斯天然氣公司要求芬蘭國有天然氣公司就「盧布結算令」作出回應,不過,芬蘭方面已經拒絕此要求,預估21日切斷來自俄羅斯的天然氣供應。

俄羅斯天然氣在芬蘭天然氣使用占比達90%,以化學和木材企業使用最多,芬蘭官員表示,如果沒有俄羅斯天然氣,芬蘭將需要尋找替代來源,比如透過波羅的海輸氣管道獲得來自挪威的天然氣,或者減少工業生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