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謝謝你活著!烏克蘭阿嬤廢墟烤蛋糕 痀僂身影撼人心

2022/05/02 07:42

堅毅的烏克蘭阿嬤在快要頃倒的烤爐中,烤蛋糕。(圖取自Hanna Liubakova推特)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烏克蘭遭到俄軍攻擊進入第三個月,烽火連天,生靈塗炭,這塊被俄軍蹂躪的土地上,生命的韌性正散發著無情炮火難以遮蔽的光明,白俄記者在推特PO出基輔近郊一位烏克蘭阿嬤在幾乎要頃倒的窯中烤蛋糕,不向命運低頭的痀僂身影,撼動人心。

俄軍入侵烏克蘭後,無差別式攻擊平民,各種慘無人道的殘暴作風為當地民眾帶來無盡的苦難,上千萬人被迫遠離家鄉,離境的難民人數超過360萬,命喪戰火難估,淚眼娑婆送走家人朋友的畫面全球鼻酸。

烽火連天中,人性的光明也隨之曝光,對烏國民眾伸援手的陌生人、義工,還有各國政府、NGO組織...。而烏克蘭民眾互相幫忙自助,處處展現堅毅、韌性,老人家不向命運低頭的身影令人動容。

白俄記者Hanna Liubakova在個人推特上PO出2張基輔近郊Gorenka村一位烏克蘭阿嬤的身影,白髮蒼蒼的阿嬤正準備在快要頃倒的烤爐中,烤復活節蛋糕,不慌不忙又從容,引來許多網友留言,盛讚這位阿嬤勇敢堅毅、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