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擬年底前逐步淘汰俄石油

2022/05/01 14:51

歐盟將在今年年底前對俄羅斯石油實施禁令,並在此之前逐步實施進口限制。(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情人士透露,歐盟將在今年年底前對俄羅斯石油實施禁令,並在此之前逐步實施進口限制。歐盟還將推動對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更多銀行與國際支付系統 隔絕。

知情人士稱,可能最快在本週歐盟大使會議上就新制裁做出決定,提案將成為歐盟第六套制裁俄羅斯的措施,目前尚未正式提出,也可能在此之前發生變化。由於討論是私下進行的,這些知情人士要求不具名。

歐盟的制裁需要得到所有27個成員國的支持,匈牙利等幾個國家長期以來一直抵制對俄羅斯石油的措施,上週原本反對石油制裁的德國已表示支持逐步禁令。

據能源與清潔空氣研究(Centre for Research on Energy and Clean Air)中心稱,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歐盟已從俄羅斯進口價值約440億歐元(新台幣13.4兆元)的石化燃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