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戰狼餓到倒戈?胡錫進:休克式防疫上癮 經濟和百姓受不了

2022/04/30 15:58

一位住在上海的日本網友將武肺病毒檢測劑排成一把槍,宣洩情緒。(圖取自HT推特)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近日在個人微博連PO二篇文章,替封城鬧飢荒又口袋空空老百姓說情,令人意外。他說,封控導致經濟受損及民眾怨氣很正常,鬼吼鬼叫「喊樓」不必大驚小怪,也不應慌張管控「輿情」。他強調,如果有人認為抗疫無需計算成本,經濟可以任意犧牲,這是錯誤的,將休克式封控管理當神器使用,還上癮,經濟和老百姓都會受不了。

胡錫進說,封控導致生活不方便和一些人經濟受損,以致產生怨氣,這事再正常不過了,如果大家都高高興興的,那才奇怪。遇到群眾有怨氣,領導要理解、解決問題,不能變成「防群眾、管群眾」。

胡錫進還表示,有的民眾以「喊樓」釋放情緒,也不必大驚小怪,應專注於解決問題本身,而不是急於管控「輿情」,「硬管控」引發的負反饋有可能很強烈。

胡錫進聲稱自己身在北京本輪疫情震中的朝陽區,不斷有小區因出現病例或靠近病例被網格化,開展不同級別管控,但整個朝陽區依然整體開放著。

他強調,中國抗疫不能失敗,經濟也不能輸,但動輒全域靜態管理,甚至靜態管理「上癮」,老百姓越來越不能答應。如果都這樣簡單一刀切,談什麼科學防疫?把休克式全域靜態管理當神器使用,經濟受不了,老百姓也受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