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疫情請假會被扣薪嗎?高市1張圖說明

2022/04/29 17:45

高雄市勞工局長周登春說明勞工在防疫時,可能遇到的相關請假情形。(記者許麗娟攝)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國內疫情升溫,越來越多民眾遇到確診,或是需要隔離、小孩停課需請防疫照顧假等情形,高雄市今(29日)在防疫記者會中,由勞工局長周登春直接以圖表讓民眾了解相關疫情的給薪問題。

周登春指出,勞工因受疫情無法上班,相關給薪、請假問題有以下5大類:

第1,家裡有配合防疫需要照顧幼童、學童,可請無薪的防疫照顧假或家庭照顧假,或是有薪的特休假。

第2,勞工自主健康管理,若身體有非武漢肺炎的其他健康狀況,可請全特休假,或半薪的普通傷病假,自主隔離可請全薪特休假或無薪事假,若雇主要求勞工在家隔離,則應照給薪資,勞工不必補服勞務。

第3,勞工檢疫或隔離,因執行職務引起的檢疫隔離假為全薪,因個人因素的檢疫隔離假為無薪,或請有薪特休假。

第4,勞工確診需隔離治療,若職業上原因屬於職災請公傷假,原領工資補償,若個人因素確診,可請全薪特休假、半薪普通傷病假或無薪事假。

第5,施打疫苗無論一二三劑有疫苗後不良反應,自接種日後至隔天24時止,申請無薪疫苗接種假。

周登春呼籲,勞工在防疫期間權益若有疑義,可與勞工局聯絡。

防疫期間,勞工請假薪資一覽表。(高雄市政府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