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上海人辱華諷習!居委領導私吞物資 外灘沒人還長草

2022/04/29 18:47

上海網友在中國社交平台PO出昔日繁華的外灘人煙罕至,竟長草,遭上海當局駁斥。(圖取自微信)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上海人已被封城措施逼瘋,辱華已成日常,整領導戲碼天天上演,繼「四月之聲」後,敲鍋要物資、高唱《悲慘世界》主題曲屢見不鮮,近日則在網路PO出昔日熱鬧繁華上海外灘人煙罕至,還長草;有大媽組團闖居委會,看到堆滿地的物資大罵居委;更有自媒體訪問負責物流保供外地運將,因運送物資馬不停蹄,睡在車上已有50天,「度估」時只好拿菸燙醒自己。

中國自媒體近日流傳一篇長文,紀錄3位外地物流司機在上海封控後的生活艱辛,這些司機為養家穿梭上海,1位李姓運將負責送蔬菜生鮮,從大倉庫運到小區配送區,群組裡有高達300多輛小貨車待命。

李姓運將描述,自己被安排上工時間是凌晨2、3點,每天忙不完,量大時工作時間達20多個小時,有時累到等紅綠燈打瞌睡,「犯睏時什麼方法都試過,我手上還有菸燙過的水泡。」他說「疫情過後,我要回老家,不做了。」

上海保供物流運將不能回家,只能睡在車上。(圖取自微信)

另一位上海外地運將從3月5日就住在車上,也是協助載運物資,「裝貨和卸貨時,我們不被允許下車,車上還有貼封條,連窗戶也不能搖下來。」「我想喝水,就敲敲窗戶,同事就明白了。」他說,有一次餓了一天一夜,真不想幹了,隔天還是去做核酸,做完後又去等貨了,因為每單價格比以前高。

除了這些保供物流運將甘苦談外,被鎖在家裡不能出門的上海人也找出各式各樣的情緒發洩方式,有大媽組團勇闖居委會,看到大批物資怒批居委會私吞,還將影片翻牆上傳到推特。

這2天,還有民眾PO出上海外灘長草的照片,引來一頓戲謔回應,十里洋場、國際都市,如今人煙罕至,荒草萋萋。不料此舉令上海市政府顏面無光,連夜闢謠,PO數張外灘夜景美照,反招來一連串網民毒舌,「有時間闢謠,還不如關心民生」,並嘲笑「外灘沒長草,會不會是連夜拔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