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網飛折翼?首季訂戶流失20萬 Netflix 出手裁員

2022/04/29 14:52

Netflix 首季訂戶流失20萬,傳出裁掉粉絲網站部分員工。(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網飛)今年第1季訂戶數流失20萬人,是10多年來首次訂閱付費人數下降。為節省成本,傳出Netflix大舉裁掉去年12月才推出的粉絲網站「Tudum」編輯人員,遭裁員的員工在推特PO文大肆抱怨。

綜合外電報導,Netflix 去年 12 月推出了「Tudum」網站,該網站以 Netflix 節目啟動時播放的聲音命名。當時Netflix 聲稱,這原本是一個後台通行證,讓您可以更深入了解您喜愛的 Netflix 電影、連續劇和明星。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由 10 人組成的「Tudum」團隊很多是經驗豐富的記者,如今大部分人都被解雇了。被裁的員工沒有事先收到裁員通知,有些員工還是透過推特發現他們的同事被解雇了,這些人在 Netflix 工作的時間不到1年。

Netflix 拒絕透露裁員人數,僅強調「我們的粉絲網站 Tudum 是公司的重要優先項目。」

前 Netflix 編輯和訊息發布經理 Evette Dionne 發推寫道:「Netflix 7個月前招募了我,只是為了讓我和其他一群有才華的人在今天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