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季辛格預估:晶片短缺將持續到2024年

2022/04/29 11:56

 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週四(28日)表示,晶片短缺持續的時間將超出原先預期,2024年前都不會改善。

綜合外媒報導,季辛格在公佈完第1季財報後表示,自己先前預測全球晶片短缺將一直到2023年,現在可能會持續更長時間,因為晶片製造商難以購買足夠的製造設備、增加產量,以滿足需求。

季辛格認為,晶片短缺將持續到2024年,在某種程度上,這是一種供應狀況,因為已經看到設備短缺確實影響整個產業以先前預期的速度增加供應的能力。

英特爾首季財報銷售下降近7%,至183.5億美元(約新台幣5463億),低於華爾街預期,淨利81億美元(約新台幣2411億);個人電腦晶片部門銷售下滑13%,至93億美元(約新台幣2769億)。季辛格指出,成長放緩的主因是消費者對低端PC的需求下降,但企業對電腦的需求仍強。

通膨上升、中國疫情復燃以及烏克蘭戰爭的不確定性正影響消費者支出,並損害英特爾業績。季辛格表示,上海預計很快能開放,但這確實緩和了對第2季的展望,僅管如此這不會改變公司對今年的任何看法,進入下半年將會有更多的PC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