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29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22/04/29 09:41

美國貿易代表署週三公布「特別三○一報告」,再將中國列入「優先觀察名單」。(法新社檔案照)

自由時報財經︰中國再列美特別301優先名單

美國貿易代表署週三公布今年「特別三○一報告」,再將中國列入「優先觀察名單」,批評中國對美國智財權的保護不力,敦促中國必須做出全方位的根本性改變,以改善對美國專利、版權及商業秘密的保護。

工商時報財經︰Q1經濟成長率3.06% 消費投資不如預期

主計總處昨公布我國今年第1季經濟成長率概估為3.06%,較2月預測的3.0%,高出0.06個百分點;雖然有俄烏戰爭來攪局,但新科技應用續強、商品出口表現暢旺,全年經濟成長率可保4;不過,受到疫情及大環境影響,民間消費、投資表現都出現鬆動,成長不如原先所預期。

經濟日報財經︰高通:高階手機需求未放緩

全球IC設計龍頭高通上季財報刷寫新猷,本季財測優於分析師預期,執行長艾蒙看好5G晶片需求和高階Android手機將導入更多晶片,持續催動營運,並預告高階智慧手機需求並未放緩,「我們幾乎所有事業的需求仍高於供給」。

星島日報財經︰日圓兌港元失守6算 港人紛到找換店兌換

美元在聯儲局下月議息前繼續強勢,美匯指數逼近104關口,創近20年新高。多種非美元貨幣受挫,日本央行宣布維持超寬鬆貨幣政策,美元兌日圓失守130重要心理關口,日圓創20年新低,兌港元更跌穿6算,分析料日本官員「只靠出口術」難令日圓回升。人民幣亦走低,每百港元兌人民幣曾升穿84水平。歐羅兌美元跌至5年低位,一度見1.0472。英鎊兌美元跌至1.24水平,兌港元亦跌穿9.8水平,由於俄烏局勢未明朗,歐羅及英鎊仍有下行空間。日圓跌勢未止,市民到找換店兌日圓人數明顯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