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外國消費者買iPhone 13「巴西組裝」 鴻海:不評論

2022/04/28 20:48

蘋果iPhone 13。(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外國媒體發現,鴻海(2317)除了在中國、印度展開iPhone 13組裝業務外,目前也已開始在巴西容迪亞伊(Jundiai)工廠生產iPhone 13,對此,鴻海回應:「不評論」。

網媒《9to5Mac》指出,目前有1名購買iPhone 13的外國消費者在推特貼出照片,上頭可見手機外盒的標示,註明此手機由美國加州蘋果設計,並在巴西組裝,而此款「MLPF3BR / A」型號的手機的確是在巴西組裝製造。

網媒《MacMagazine》提到,蘋果於2022年1月24日在巴西電信監管機構「ANATEL」更新iPhone 13資料,將鴻海巴西廠列為該產品的製造工廠,但文件中也顯示,iPhone 13 mini和13 Pro型號都不會在巴西組裝。

外媒稱,蘋果從未在巴西組裝過任何iPhone的Pro型號,原因可能是高階機型售價較高,在新興國家消費族群較少,但在相對便宜的型號,如iPhone SE和iPhone 11,都有在巴西組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