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防疫險續保爭議 富邦產:保經代通路比照業務員

2022/04/28 20:44

富邦產險強調,對於外部通路反應防疫保單受理問題,基本上會參照對富邦業務員作法。(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富邦產險的防疫險「續保」問題,有外部通路的業務員跳出來指控,富邦承諾客戶的防疫險可續保,僅限「富邦業務員」,並不包括外部通路(保經保代);不過,富邦產險今天晚間再度釋出善意,強調「對於外部通路反應之防疫保單受理問題,公司基本上會參照對富邦業務員作法」。

針對富邦防疫保單「續保」爭議,首先,富邦產險在4月18日公告,防疫險商品的危險發生率大幅增加,以及國際再保市場承保條件緊縮,目前銷售的防疫商品,已超出可承受風險胃納範圍,因此,現售防疫商品組合,收件當天傍晚5點半為止。

若是5月份到期之續保件,收件至4月20日17:30止。條件是保戶收到公司寄發之續保通知書且公司「已收取保戶」之保費者,保險契約即成立。

接著,有客戶反彈,原本業務員承諾,信用卡自動扣繳也算數,不料,卻收到不續保通知書,因為沒有在4月20日前繳款;對此,富邦產在本週二公告,只要「業務員」已經向客戶承諾,且4月20日(含)前已交付要保文件、信用卡刷卡單,續保將生效。

由於富邦產險當初聲明是「富邦業務員」,今天引來質疑,這意味著「保經代」銷售的保單不在續保範圍內;有立委更批評,「同樣賣的是富邦保單,不應該有差別待遇,還分保經代與富邦業務員」。

對此,富邦產險晚間回應,對於外部通路反應之防疫保單受理問題,公司基本上會參照對富邦業務員作法,惟作業細節尚需與各通路公司溝通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