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福特汽車季度業績優佳 恐會再漲價

2022/04/28 16:29

因為汽車售價高昂,抵銷了部分通膨影響,還讓福特季度業績優於預期。(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福特汽車(Ford)昨(27日)公布優於預期的季度業績,並維持了全年的利潤預期,因為強勁的汽車售價抵消了部分成本上升、通貨膨脹的影響。

路透報導,首席財務官John Lawler卻稱這是喜憂參半的消息,因為晶片的持續短缺還是對福特造成沉重打擊,尤其是在大型且利潤最高的車輛上,例如F系列皮卡、Expedition、Navigator休旅。

Lawler表示,有大約5.3萬輛的汽車因為等不到最後的車用晶片,雖已製造但尚未發貨。若公司的成本再度膨脹,福特不排除進一步提價。他還表示,在通膨再次上升之前,福特正在積極削減成本。

福特第1季的營業利潤為23億美元(約新台幣669億),高於預期,但遠低於去年同期的39億美元(約新台幣1135億)。其在電動汽車製造商Rivian Automotive的股份減值,導致第1季度淨虧損31億美元(約新台幣902億)。

福特每股38美分的營業利潤比分析師的預期高出1美分。345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的收入也超過了311億美元(約新台幣9054億)的預期。另福特以強勁的需求和定價為由,重申對全年營業收入的預測為115億美元至125億美元(約新台幣3348億至3639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