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全宇宙丟包!新聞周刊:普廷缺錢 太空夢成功機率「0」

2022/04/28 16:22

俄羅斯太空總署長Dmitry Rogozin曾揚言,如果國際不無條件撤銷對俄制裁,要將美籍太空人丟包在外太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NASA前太空人Scott Kelly 表示,俄羅斯的太空野心,如火星任務和獨立太空站等計畫,在普廷領導下成功的機率「零」。他直言不諱的說,「這很貴,他們(俄羅斯)沒有錢。」

《新聞周刊》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進入第三個月,俄羅斯持續遭到世界隔絕,歐洲航天局已暫停與俄國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 的 ExoMars 探測任務。俄羅斯氣不過,也自我了斷,主動切斷對美國的火箭發動機供應,以及暫停與德國在國際太空站(ISS)上的研究合作。

俄國聯邦太空總署太空計劃負責人Dmitry Rogozin完全沒有被這些事態發展嚇倒,他嘴硬表示,俄羅斯將繼續單獨開展火星研究任務。此言論立刻遭到國際太空站前指揮官斯Scott Kelly 唱衰,直批Rogozin的野心完全不現實。

尤其對俄羅斯的火星計劃,Kelly 說,我很確定這成功的機會可能是「零」,「他們沒有錢,你知道的,這很貴。」

Kelly說明,他們可以將3個人送入太空,還將將他們送回家,「僅此而已」。但是去月球或火星,你需要的遠不止這些。特別是需要錢。因普廷入侵烏克蘭,他們的太空計劃未來非常黯淡。

Kelly補充,一旦國際太空站合作結束,無論是俄國自己離開,還是我們在 2030 年自然結束其生命週期,我認為我們再也不會在普廷領導下與俄羅斯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