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儀連4年賺逾1個股本 首季EPS 4.47元歷年同期新高

2022/04/28 16:11

瑞儀今年第一季EPS4.47元,歷年同期新高。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背光模組廠瑞儀(6176)今日公布去年與第一季財報。瑞儀去年每股稅後盈餘11.16元,連續4年賺超過一個股本,今年第一季在淡季下,因產品組合有利,毛利率18.22%,每股稅後盈餘4.47元,雙雙創下歷年同期新高,表現優於市場法人預期。

董事長王本然說,原本看今年是「還OK」,不過因為中國封控影響瑞儀很大,「相當無奈」,王本然表示包括運輸等許多問題卡來卡去,4月對營運影響差不多有4成,如果在5月中之前告一段落,只是延後出貨,就怕時間拖長,客戶下修訂單,現在也只能密切觀察,「且戰且走」。

瑞儀指出,去年第二季之後雖然丟了頻果12.9吋mini LED平板訂單,且電視與手機在下半年出貨也告一段落,不過其他訂單成長,包含Macbook與iMac出貨上揚,且非蘋果的NB訂單大有斬獲,使瑞儀去年營收不降反增,惟毛利率受到中國人工成本上揚影響,由19.03%降至18.55%。

今年第一季為產業淡季,營收143.77億元,季減4.7%、年增2.2%,不過少了電視與手機等產品後,毛利率18.22%,高於去年同期17.68%,創歷年第一季新高水準,加上台幣貶值,匯兌收益有6.5億美元,影響每股稅後盈餘約1元多,使瑞儀首季每股獲利來到4.47元,也是歷年同時新高。

瑞儀日前董事會已經通過擬配發8元現金股利,盈餘配發率71.7%,以今日股價計算,現金殖利率7.7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