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印尼全面禁止棕櫚油出口 大豆油期貨衝上歷史新高

2022/04/28 15:38

印尼宣布全面禁止棕櫚油出口,芝加哥交易的大豆油期貨週三(27日)衝上歷史新高。(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尼全面禁止棕櫚油出口,進一步擴大從烹飪到化妝品、燃料等各種大宗商品的全球供應限制,消息傳出後,芝加哥交易的大豆油期貨週三(27日)衝上歷史新高。

《彭博》報導,印尼是全球最大的棕櫚油出口國,週四起開始實施最新政策,全面停止出口棕櫚油。由於烏克蘭戰爭和天氣導致的供應問題,減少了供應和貿易流動,用於製造食品和燃料的食用油獲取管道陷入混亂。

在全球通膨猖獗之際,印尼的行動可能會進一步推高多個供應鏈的成本。這也使北美等油菜籽主要生產地今年的收成顯得更加重要,美國已經看到未來收成的強勁需求,尤其是來自中國的需求。

最活躍的大豆油7月期貨週三在歷史高點附近交易,上漲2.7%至每磅84.73美分,北美芥花油也接近3月創下的紀錄。吉隆坡交易的棕櫚油期貨7月交割價則在週三飆漲逾9%之後,下跌1.4%。芝加哥玉米期貨價也達2012年以來最高,連續第4天攀升至每蒲式耳8.185美元的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