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報告:戰爭開始以來 德國是俄能源的最大買家

2022/04/28 15:05

根據CREA報告顯示,自俄烏戰爭開打以來,德國是俄能源的最大買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能源與清潔空氣研究中心(CREA)今(28日)表示,自俄烏戰爭開始以來的頭2個月,德國是俄羅斯能源的最大買家。根據研究報告,自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起,俄羅斯從化石燃料出口中賺取了630億歐元(約新台幣1.9兆)。

研究人員還利用船舶運輸數據、天然氣流量的即時追蹤,以及歷史月度貿易的估計,計算出僅德國就在戰爭的前2個月向俄羅斯支付了約91億歐元(約新台幣2751億)的化石燃料運輸費用。

德國經濟研究所的高級能源專家Claudia Kemfert雖沒有參與這項研究,但她表示,鑑於最近化石燃料價格的急劇上漲,這些數字是合理的。她說,去年德國總共支付了約1000億歐元(約新台幣3兆)用於進口石油、煤炭和天然氣,其中就有4分之1流向俄羅斯。

德國政府表示,無法對該研究發表評論,也拒絕提供任何自己的數據,稱這些數據需要來自採購煤炭、石油和天然氣的公司。

值得一提,俄羅斯化石燃料的第2大進口國是義大利(69億歐元),緊隨其後的是中國(67億歐元)。總體而言,歐盟佔俄羅斯石油、天然氣和煤炭總收入的71%,價值約440億歐元(約新台幣1.33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