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TO警告:經濟碎裂化恐使全球GDP減少5%

2022/04/28 11:10

世界貿易組織(WTO)秘書長伊衛拉(Ngozi Okonjo-Iweala)。(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貿易組織(WTO)秘書長伊衛拉(Ngozi Okonjo-Iweala)週三(27日)表示,全球經濟碎裂化(fragmentation)和全球貿易消退將使各國更容易受到自然災害和致命疾病爆發引起的生產衝擊影響。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過去2個月穀物和化肥的運輸被攔阻,推動價格飆升,美國和盟國的嚴厲金融制裁,孤立了莫斯科。與此同時,在上海等商業中心實施封城下,今年供應鏈改善的希望因中國反覆爆發的疫情而破滅。

伊衛拉27日在美國國家對外貿易委員會(National Foreign Trade Council)表示,從長遠來看經濟學家預估,全球經濟碎裂化可能會使全球GDP減少5%。

伊衛拉指出,更高的交易成本和國際收支困境將加劇這些損失,這也將使解決氣候變遷,或穩定因烏克蘭戰爭而嚴重破壞的全球糧食、化肥市場等問題變得更加困難。伊衛拉近日也提到,烏克蘭戰爭將導致全球能源貿易出現重大轉變,因為歐洲正在減少對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的依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