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馬斯克:下個目標收購可口可樂 要將古柯鹼放回去

2022/04/28 09:49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宣布,下個目標是要收購國際飲料大廠可口可樂(Coca-Cola)。(法新社、美聯社,本報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近日才以440億美元成功收購社群媒體平台推特(Twitter),他在28日又宣布下個目標是要收購國際飲料大廠可口可樂(Coca-Cola),並要將古柯鹼(Cocaine)配方加回去。

推特董事會25日一致同意,接受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開出的440億美元(新台幣1.29兆元)收購邀約,這項交易將使馬斯克拿下這個極具影響力社群平台的控制權,使其成為新時代媒體大亨。

馬斯克28日推文表示,「接下來我要收購可口可樂,並把古柯鹼加回去。」

可口可樂問世之初的主要成分有2個,分別是古柯鹼及咖啡因,古柯鹼提取自古柯葉(Coca leaf),而咖啡因則提取自可樂果。但現在的可口可樂已不含古柯鹼,也不再從可樂果中提取咖啡因,改之以人工香料及咖啡因萃取物。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