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伺服器晶片需求強 下半年零組件短缺將持續

2022/04/28 09:53

三星預估,下半年伺服器晶片需求穩定,但可能會繼續出現零組件短缺。(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週四(28日)公佈財報,受到數據中心對高利潤的記憶體晶片強勁需求提振,單季營業利潤成長50.5%,但三星也警告,下半年可能會繼續出現零組件短缺。

綜合外媒報導,截至3月31日的季度,三星營業利潤從去年同期的9.38兆韓圜(約新台幣2013億),增至14.1兆韓圜(約新台幣3027億),年增50.5%,這是三星自2018年以來,最高的首季利潤,相符本(4)月稍早的預測。

受到伺服器晶片創紀錄銷量的推動,半導體部門營業利潤達8.45兆韓圜(約新台幣1814億)。總營收則成長18.95%,至77.78兆韓圜(約新台幣1.6兆),創下單季最高紀錄。三星表示,預計第2計伺服器客戶的晶片需求相對保持穩定,下半年智慧手機市場有望繼續成長。並提到,晶片廠的零組件短缺、產能不足的情況也將繼續存在。

記憶體晶片競爭對手SK海力士(SK Hynix)週三也預測伺服器晶片需求將強勁,但警告,由於中國因疫情封鎖,對智慧手機和個人電腦客戶的銷售疲軟。

分析師認為,三星近期將重點放在銷售更多高利潤的記憶體產品上,優先考量獲利能力而非銷量,最終將限制出貨另,並有助於在今年稍晚推高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價格,同時因晶片製造設備延遲交貨,也限制了晶片產能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