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臉書守住用戶成長 Meta盤後飆升近20%

2022/04/28 09:31

Meta第1季財報獲利超出華爾街預期,盤後股價飆漲近20%。(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社群平台臉書(Facebook)從年初的用戶下滑中反彈,母公司Meta週三(27日)公佈第1季財報,獲利超出華爾街的預期,盤後股價飆漲近20%。

《路透》報導,Meta第1季營收達279.1億美元,出現近10年來最慢的成長,進一步緩和獲利,每股盈餘2.72美元,超出分析師平均預期的2.56美元。作為廣告商關鍵指標的日活躍用戶為19.6億,略高於預期的19.5億,每月活躍用戶則有29.4億。

Meta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表示,公司將縮減成本,且正在投資人工智慧工具,以改善推薦和廣告,這表明Meta正在努力賺錢,同時制力於建立元宇宙的雄心。

Meta週三股價收跌3.32%,但發佈完Q1財報後,盤後交易中上漲了19%。今年初臉書公佈平台每日活躍用戶出現首度下滑,並預期首季表現黯淡,至今Meta市值幾乎腰斬。Meta也將用戶流失歸咎於包括蘋果(Apple)隱私規範變化,以及TikTok等平台加劇競爭等因素。

財務長韋納(Dave Wehner)表示,在疫情大流行期間快速成長後,近期電子商務放緩,加上俄羅斯收入損失和全球經濟不確定性導致廣告需求減少。

Meta預測今年第2計營收將在280億美元到300億美元之間,分析師平均預測數字為306.3億美元。Meta指出,前景反映了包括烏克蘭戰爭在內的因素,公司也正關注歐洲監管行動的潛在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