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關鍵兩小時!台電緊張 今夜尖峰用電直逼紅燈

2022/04/27 11:41

今晚供電拉緊報,台電內部也緊張。(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夜尖峰用電持續吃緊!因確診數攀升,隔離人數也暴增,又遇上高溫加持,26日晚間備轉容量率一度僅剩2%,台電內部坦言,今天依舊緊張,尤其是晚間6點到8點會是關鍵時段,夜尖峰備轉預估也僅3%上下,供電燈號直逼紅燈,盼民眾節約用電。

台電官網公布昨最高用電量為3590.8 萬瓩,尖峰備轉容量率為8.88%,但事實上到昨晚間6點多供電已拉緊報,當下最大供電能力為3478萬瓩左右,備轉容量僅剩77萬瓩左右,備轉容量率約2%,以供電燈號來看為紅燈。

但台電解釋,此為預估值,前1天會預測隔日尖峰最大供電能力,扣除再生能源即是夜尖峰的最大供電能力,昨晚實際上有緊急調度大觀、天輪水力救援,因此備轉容量應是超過100萬瓩,燈號為橘燈。

不過,今日高溫依舊,台電、民營電廠的故障機組也偏多,包括星桃、中火6、7號機仍無法供電,根據台電內部資料,今晚夜尖峰時段6到8點依舊緊張,夜尖峰備轉率會與昨日相當,也只有3%左右。

台電內部指出,今年4月氣溫較高之外,疫情仍有影響,去年是5月中進入三級緊戒,但今年4月開始本土疫情升溫,確診數攀升,也造成隔離人數暴增,台電觀察用電負載,4月底用電量跟去年5月中相當,4月已刷新歷史4月新高。

因大修機組尚未歸隊,台電內部表示,已透過調整電壓、請求用電大戶、需量反應措施等均派上用場;機組方面,台電表示,中火7號機會拚今天半夜併聯,盼明天加入供電行列,而週末鋒面報到,氣溫下降後,下週供電就會比本週好很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