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不能暢所欲言!推特禁止馬斯克在收購推文中貶低公司

2022/04/27 11:05

最新文件顯示,馬斯克在推特上公佈收購推特的消息時,不得包含「貶低該公司或其任何代表」的內容。(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週二提交的監管文件顯示,馬斯克在推特上公佈收購推特的消息時,不得包含「貶低該公司或其任何代表」的內容。

《彭博》報導,根據該文件的交易細節,馬斯克可發佈的推文內容受到限制,他仍然可以在推特討論這筆收購,但必須以友善的態度進行。

文件指出:「只要此類推文不貶低公司或其任何代表,股權投資者應被允許發佈有關合併或擬議交易的推文。」但目前尚不清楚若馬斯克違反協定的處置。

報導指出,一般而言,沒有必要禁止1個花費440億美元收購推特的人公開抨擊公司,但馬斯克在過去1個月狂發推文,批評推特的產品及領導力。

馬斯克週二發佈推文抨擊推特首席律師Vijaya Gadde,因該公司在2020年屏蔽《紐約郵報》關於杭特(Hunter Biden)的報導,馬斯克認為此舉「非常不恰當」。

《紐約時報》指出,當時為美國總統候選人拜登的兒子杭特,與1家烏克蘭能源公司的高官有不正當關係。雖然推特隨後撤回屏蔽舉動,但卻是在被指控審查對民主黨候選人不利的資訊後才開始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