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lphabet第1季財報不如預期 盤後一度重挫逾6%

2022/04/27 08:56

Google母公司Alphabet的2022年Q1財報表現不佳,股價盤後一度重挫逾6%。(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Google母公司Alphabet在週二(26日)盤後公布了Q1財報,但營收、獲利等多項業績數據不如預期,對這間科技巨頭來說相當罕見,主要因素來自YouTube廣告銷售放緩,以及俄烏戰爭帶來的衝擊,Alphabet此外也宣布了一項700億美元的股票回購計劃。財報公布後,Alphabet週二盤後聞訊一度重挫逾6%。

Alphabet營收Q1為680.1億美元、年增23%,低於預期的681億美元;淨利164.4億美元、年減8.3%;EPS為24.62美元,低於分析師平均預期的25.71美元。

Alphabet財務長波拉特(Ruth Porat)表示,公司在俄羅斯的商業活動暫停,以及受俄烏衝突更廣泛的動盪,影響了公司的收入。她還提到歐洲廣告支出略有下滑,以及在宏觀環境中存在很多不確定性。

Alphabet廣告營收今年Q1年增22%,至但在去年同期卻是年增32%,其中YouTube廣告貢獻了68.7億美元,低於分析師預期75.1億美元,有分析認為,顯示出來自TikTok的競爭加劇。不過Google曾在過去幾季表示,蘋果隱私變更,限制了第三方軟體在使用者間的廣告定位能力,進一步影響了YouTube在iPhone上的部分業務。

不過Google搜尋廣告業務營收年增24%,Google雲端營收也年增44%,均高於預期。

Alphabet週二收2373美元,跌幅3.59%,財報公布後盤後一度重挫逾6%,最後收斂至2312.50美元,盤後跌幅2.5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