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收購推特如何付錢仍是謎!彭博推演3劇碼

2022/04/27 06:12

首次上稿 4-26 21:11
更新時間 4-27 06:12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已和推特達成440億美元收購協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已和推特(Twitter)達成440億美元(約新台幣1.3兆元)收購協議,外界關切這位全球首富如何支付費用,目前可能仍是一個謎。

馬斯克將如何支付他個人擔保交易中的210億美元(約新台幣6152億元)股權部分?他曾概述由推特擔保的130億美元(約新台幣3800億元)銀行融資,以及特斯拉公司股份中的一部分抵押擔保125億美元(約新台幣3663億元),但他一直缺乏說明有關如何為剩餘資金提供資金的細節。

據彭博報導,這筆收購推特的交易包括一項條款,即馬斯克如果離開或協議破裂,則必須支付所謂的反向分手費。即使毀約,毫無疑問地,他有能力可以拿出這筆錢,因為他擁有2570億美元(約新台幣7.5兆元)的財富,然而,據估計,他只有大約30億美元的現金和一些流動資產。

彭博推演馬斯克可能付錢的幾種選擇,首先是,拉入其他投資者。他要找到認同他對Twitter願景的志同道合投資者,加入收購行列。這意味著未來部分股權來自新股東或現有股東,他已經暗示可能會採用這樣的策略。

美國私營公司的股東人數通常少於2000人,這意味著如果收購完成,大多數散戶投資者將不會繼續持有Twitter。但更大的股東,如Twitter創始人傑克·多爾西可能會選擇保留他們在公司的股份。

第2個選擇是出售股份。即使馬斯克無法召集其他股權投資者,但由於他擁有巨額財富,和他在特斯拉的股份持有數量足夠來獨自完成這件事。特斯拉週一收盤價來看,馬斯克仍將擁特斯拉價值約216億美元的未抵押股票。但這個策略有自身的一系列風險,一方面,特斯拉股東對馬斯克需要出售部分股份的擔憂可能對公司股價構成壓力。

第3個選擇是運用現金或加密貨幣。目前馬斯克的現金估計是基於與公開交易的股票和新聞報導相關的文件來估算,但外界關於他的私人財務大部分訊息所知還是有限。雖然自2020年3月以來,比特幣、以太幣分別上漲了約720%和2600%,馬斯克曾表示,他擁有比特幣、以太幣和狗狗幣,但雖然尚不清楚他持有多少,或持有多長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