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立院三讀建築法修正案 強化既有建物耐震安全

2022/04/26 16:09

「建築法第77條之1修正案」將既有建築物的「構造」安全納入應改善項目。(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為強化既有建築物耐震安全,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通過「建築法第77條之1修正案」,將既有建築物的「構造」安全納入應改善項目,若不符現行規定,並經耐震評估檢查應予改善,將強制要求改善及補強,若屆期未改善者,可處6萬至30萬元罰鍰,並得連續處罰,以確保國人居住安全。

現行「建築法」第77條之1,僅規範供公眾使用等合法建築物,若「防火避難設施」及「消防設備」不符現行規定,政府可視情形令其改善或改變其他用途,但卻未對辦理耐震能力評估檢查不合格部分,加以規範,因此這次修正案新增「構造」安全部分,經耐震評估檢查不合格者,將強制要求改善。

因此,對供公眾使用或經中央主管建築機關認有必要之非供公眾使用之原有合法建築物,增訂其構造安全不符現行規定者,主管建築機關應視實際情形,令其改善或改變其他用途,未予改善並再行申報者,屬違反現行「建築法第77條第3項」規定,並依建築法第91條第1項第4款規定,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並限期改善或補辦手續,並得連續處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