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智原法說報佳音!上修全年營收年增率目標至60%

2022/04/26 15:58

智原法說報佳音!上修全年營收年增率目標至60%(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ASIC暨矽智財廠智原(3035)今日召開法說會,不畏外在環境眾多雜音紛擾,智原總經理王國雍上修今年公司營收年增率目標,王國雍表示,智原今年全年營收年成長目標從原本的50%上修至60%,全年營運可望呈現季季高表現,對於今年大幅成長相當有把握,明年也可望有不錯成長。

王國雍表示,今年爭取到的晶圓產能比去年多很多,非常不容易,今年的產能在去年下半年就拿到,根據手上訂單分配4季產能,不論景氣波動,產能都可完全填滿,每季會再爭取晶圓廠額外釋出的產能,同時視客戶需求爭取更多額外產能,目前市場需求仍大於供給,智原仍無法完全滿足客戶需求,對今年的高幅成長很有信心,不論市場怎麼波動,不管有無系統性風險,智原今年營運都可高成長。

王國雍強調,量產業務是推升智原高成長最重要的主角,量產的訂單能見度高,這幾年跨至利基性應用,客戶願意給長單,部分訂單已收到明年上半年,至於ASIC專用晶片採接單生產,和一般商品不同,從晶圓製造到封測需要兩季的時間,客戶下單就進入生產排程,營收的確認度很高,不需備庫存,也沒有庫存跌價損失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