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全面禁運俄能源?歐盟外長:未達共識

2022/04/25 15:34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向德媒《世界報》(Die Welt)表示,歐盟成員國並未全數支持對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進口實施全面禁運或懲罰性關稅,目前歐盟在這項問題上沒有統一立場。

綜合外媒報導,石油出口是克里姆林宮主要外匯來源,歐盟內部許多人士呼籲停止購買俄油,免於為烏克蘭戰爭提供資金。一些歐盟國家正在推動對俄羅斯的第6波制裁,布魯塞爾正準備對石油禁令的全面影響進行評估。

波瑞爾指出,這項議題將在下次歐盟峰會上討論,預計在這之前不會就此事作出任何決定。波瑞爾表示,禁運石油和天然氣的最終提案尚未提出。

根據歐盟統計局(Eurostat)數據,俄羅斯是歐洲最大的石油供應國,2020年提供歐盟超過進口總量4分之1的石油。

波瑞爾表示,所有歐盟國家都正努力減少對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的依賴,並補出,自己相信歐盟最終能削弱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波瑞爾隨後補充,在某個時刻這件事會確實發生,然後莫斯科會痛苦的感受到石油、天然氣業務的收入正在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