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封鎖波及需求前景 油價跌破100美元

2022/04/25 14:46

市場擔心中國爆發Covid-19疫情將對需求造成壓力,西德克薩斯中質原油期貨下跌來到每桶100美元以下。(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市場擔心中國爆發Covid-19疫情將對需求造成壓力,在庫存和其他原物料暴跌情況下,西德克薩斯中質原油期貨下跌約3%,來到每桶100美元以下。

北京不斷上升的病例引發國際對中國史無前例的封鎖擔憂,而上海每日死亡人數創歷史新高,作為全球最大的原油進口國,中國正面臨自疫情大流行以來最嚴重的石油需求衝擊。

根據中國能源行業的人士表示,4月份全國對汽油、柴油和航空燃料的需求預計將比去年同期下降20%,相當於每天減少120萬桶原油消費量。

新加坡萬達洞察力創始人萬達娜·哈里(Vandana Hari)表示,需求擔憂重新成為焦點,尤其中國在疫情封鎖和經濟成長放緩下,經濟風險偏向下行。

預計利比亞將在未來幾天恢復關閉油田的產量,而俄羅斯黑海沿岸的CPC石油碼頭在風暴中受損修復後已恢復正常營運,在市場準備增加供應下,增加油價看跌的跡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