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曾笑台是四小龍之末 習國師上海挨餓又挨揍

2022/04/25 07:09

中國復旦大學教授張維為傳出在上海挨餓又挨揍。(圖取自微信)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昔日笑台灣實施西方民主制度,才變成四小龍之末,要被祖國統一才能實現真民主的中國復旦大學教授張維為,因人緣欠佳,上海封城後,傳出無法加入團購挨餓,近日更被年輕教授痛扁重要部位,引發中國網民大樂慶祝,直呼「如果他被打是假的,我希望是真的」,還反諷他被青年教師「採取特別軍事行動」。

張維為被痛毆的消息在20日前後從微信傳出,疑似一名復旦教職員與友人的對話。友人詢問教職員「你們復旦出事了?警察都出動了啊」,教職員則回應「張維為被一個青年教師打了」。這段對話被截圖後,直衝熱搜榜。

中國網友樂翻天,有人跑到張維為微博發私訊道賀,有人問「打哪兒,打幾下,張教授發出什麼聲音?倒地了嗎?圍觀的人多嗎?」還有網友稱,說打不準確,應該表述為特別軍事行動。一位網民則稱「如果他被打是假的,我希望是真的。」

被揍消息瘋傳後,現在傳出張維為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發布消息闢謠,聲稱自己因疫情原因,整整1個月未能踏足復旦校園,在家裡學著自己錄『維為到來』(張維為的網路節目),還PO出講題是「普廷發怒,盧布逆襲,人民幣突破美元霸權的機會來了?」

至於挨餓一事,一位網友反諷說,張維為怎能挨餓,若說自己挨餓,有損中國形象與威嚴。

一名中國復旦大學教職員與友人討論張維為被揍的對話。(圖取自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