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股道瓊雪崩近千點!台股明日「萬七」恐難保

2022/04/24 11:15

法人指出,美股跌跌不休,明日台股恐難逃重挫,電子股首當其衝,台股不僅「萬七」大關難保。 (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由於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暗示今年將有一連串升息動作,激進升息的「鷹」派作風,衝擊美股連跌兩天,上週五美國道瓊指數更出現近千點的雪崩式大跌,重挫2.82%,法人指出,美股跌跌不休,明日台股恐難逃重挫,電子股首當其衝,台股不僅「萬七」大關難保,本週不排除再回測3月低點16764點。

美國聯準會在5月升息兩碼已成市場共識,但聯準會言論「鷹」派氣焰高漲,直指年底前將有一連串升息,藉此打擊通膨,美國公債殖利率不斷飆高,重創美國科技股,費城半導體指數頻頻破底,令台股本週壓力山大,台積電等大型電子權值股將再遭遇外資賣壓。

針對近期盤勢,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受美國聯準會偏鷹言論影響,加上市場對於中國解封後的訂單下調擔憂明顯增溫,擔心接下來砍單效應,因此電子股走勢仍相對承壓,重要法說、產業展望等正面訊息也並未有效提振市場的投資信心。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提醒,現階段市場修正壓力仍聚焦在晶圓代工上游訂單排隊放緩的狀況,預期相關訊息可能要到5月初後才有望逐步明朗,建議在此之前投資態度仍宜偏保守為宜,切忌躁進。

 法人指出,內外利空持續夾擊,美股跌跌不休,尤其費城半導體指數一再破底,電子股將再成為市場殺盤重心,本週台灣將有旺宏、聯發科、聯電、日月光等半導體法說,美國也有重量級財報陸續登場,由於市場氣氛不佳,建議投資人靜待盤勢回穩,多看少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