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騰訊旗下2大遊戲直播傳大裁員 上午通知下午就走人

2022/04/24 12:13

中國網際網路巨擘騰訊旗下的2大遊戲直播業虎牙、鬥魚被爆大規模裁員,其中虎牙底下更有部門的裁員比例高達70%,且上午才通知當天下午就得走人。圖為示意圖。(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對網路科技業的控管持續緊縮,網路產業頻傳裁員消息,中國網際網路巨擘騰訊(Tencent)旗下的2大遊戲直播業虎牙、鬥魚也被爆大規模裁員,其中虎牙底下更有部門的裁員比例高達70%,且上午才通知當天下午就得走人。

綜合中媒消息,中國持續收緊針對網路巨頭的監管政策,去年下半年以來許多網路大廠陸續傳出裁員潮,近期除了企鵝電競將於6月7日停止營運,B站的直播業務也大規模裁員,最新消息又傳出騰訊旗下的虎牙、鬥魚也將大規模裁員。其中鬥魚內部人員指出,裁員幅度約有30%,主要被裁的是遊戲商務和直播經紀部門,包含北京、上海的團隊,以及武漢總部都有人丟了工作。

虎牙方面也傳出大裁員,據指國際化部門的裁員比例高達70%,直播平台Nimo TV也面臨營運團隊大幅收縮,國內業務團隊也裁員20%,且上午收到通知,下午就得辦離職,許多應屆畢業生也都被解約。據指虎牙原本的直播員工多達2千人。

不過鬥魚對於裁員消息則聲稱,「沒有大面積的裁員,只有一些正常的人員優化調整」。虎牙方面則表示不予置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