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上海發物資了 竟是馬桶 網友:肚子空空拉得出來嗎?

2022/04/22 21:49

上海政府發放新物資,科技馬桶一只。(圖擷取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上海又出防疫新招了,這回發的物資不是填飽肚子的食物,而是馬桶,號稱是科技馬桶,無論大小號均可轉化為固態,由居民放在家門口,街道統一回收閉環處理。新物資引發中國網友熱議,有老人家還以為煲湯煮飯的電子鍋,還有網友則調侃,上海人餓肚子很久了,還拉得出來嗎?

綜合中媒報導,為了避免疫情在老社區擴散,上海政府最近對寶山區居民發放新物資,人人都可獲得馬桶一只。據悉,上海寶山區張廟街道泗塘一村小區建於1958年,部分區域尚未完成舊住房成套改造,存在衛生間共用的問題。

為降低疫情傳播風險,上海市政府佛心對當地1212戶居民家庭發放生態馬桶,一方面方便居民生活,另一方面可有力阻斷公用衛生間傳播風險。該馬桶無論大小便均可轉化為固態,由居民放在家門口,街道統一回收閉環處理。

上海發馬桶消息很快在中國社交平台傳開,一位網友嘲諷,難道是之前發放不良物資,現在改發馬桶讓人吐的?另一位網友則無奈地說,有的地方餓了很久了,還給人發馬桶!「你也不想想,人家肚子空空,還拉的出來嗎?」

還有網友問,這馬桶是為了方便攜帶,還是可以拿來裝零食,或放在門外裝外送餐點。一位網友更笑稱,家裡老人家拿到科技馬桶後,仔細端詳,外觀竟跟煮飯煲湯的電鍋頗為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