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烏俄戰效應 世銀總裁:主要經濟體正降低對俄中依賴

2022/04/21 17:48

世銀總裁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表示,預期主要經濟體都會「盡最大努力」降低對俄中依賴。(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路透報導,世界銀行總裁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4月20日表示,儘管跨境貿易和投資流將會持續,預期主要經濟體都會「盡最大努力」,在能源供應上降低對俄羅斯的依賴,在供應鏈方面減少對中國的依賴。

 被問及在俄國入侵烏克蘭後,全球經濟碎裂化(fragmentation)的風險是否越來越大時,馬爾帕斯指出,由於對俄國能源和中國供應鏈的過度依賴,正在發生的轉變是必要的。

 馬爾帕斯4月14日在波蘭華沙經濟學院舉行的座談會上就已指出,全球各國正努力讓供應鏈多樣化,降低對中國的依賴,「這對大家可能都是好事」,並說中國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必須成為全球貿易體系中,與其他國家共享價值體系的一員,但「我不知道這是否會發生」。

 馬爾帕斯說,預期跨境貿易和投資將會持續,儘管會面臨調整,並稱碎裂成不同集團將降低全球生產力。但他強調:「我不認為這是消極的一步,這是世界關注地區貿易成長的必要一步,我非常確定,世界將繼續進行貿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