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智利罷工 必和必拓下調銅產量前景

2022/04/21 15:21

智利是全球最大的銅生產國,佔全球產量的4分之1以上。(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及旗下位於智利的最大銅廠抗議罷工影響,澳洲礦業巨頭必和必拓(BHP Group)表示,金屬銅和鎳的產量已分別下降10%、13%。

綜合外電報導,今年第1季,必和必拓鐵礦石產量為7170萬噸,較前季以及去年同期分別下降15%與6%;出貨量為7150萬噸,同樣比前季及去年同期分別減少15%與8%。

受防疫限制、隔離措施以及智利當地罷工、抗議破壞生態等影響,該公司將截至6月底的2022財年銅產量目標從102~108萬噸,下調至100~103萬噸。

智利年產560萬噸銅,佔全球產量的28%,是全球最大的銅生產國。去年8月因勞資無共識,當地銅礦場出現罷工危機,包括必和必拓、智利國營銅礦公司(Codelco)以及日本JX金屬(JX Nippon Mining & Metals)產量皆受影響。

另外,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原先預期,今年全球鐵礦石市場約有500萬噸的供給過剩,不過受俄烏戰爭影響,預計今年鐵礦石市場有可能會出現短缺。俄、烏每年分別生產1.07億噸與7700萬噸的鐵礦石,共佔全球鐵礦石產量的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