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馬斯克籲擴大鋰礦開採 以滿足電動車市場需求

2022/04/21 10:14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週三公開呼籲,擴大對鋰礦開採的投資以縮小推動電動車普及化導致的供需差距。

《彭博》報導,馬斯克週三在財報會議上表示,電池生產,更具體來說是鋰,是限制全球電動車普及的根本因素。馬斯克認為,需要在這方面協助產業,同時也鼓勵那些這在尋求機會拓展鋰礦業務的企業。

根據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數據,全球鋰價指數在2021年飆升了280%,今年第1季又大漲127%。電動車電池關鍵原料鋰的價格飆升,正在增加特斯拉等汽車製造商的成本。

特斯拉週三公佈Q1財報,出現創紀錄的利潤,其中部份原因是漲價所帶動。馬斯克在會中也提到,儘管供應鏈面臨挑戰,但今年剩餘時間的產量仍將快速成長。

特斯拉警告,生產仍受到關鍵零組件短缺,以及價格上漲的限制,這是汽車業普遍面臨的問題,因為全球晶片等零組件供應出現瓶頸。但馬斯克表示,特斯拉應該能彌補上半年上海廠因疫情停工造成的任何生產短缺,並有望在今年將產量擴大到150萬輛以上,Q3、Q4預計將大幅上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