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收購or今晚?馬斯克最新推文疑暗示將公開收購

2022/04/20 21:29

馬斯克推特又有最新貼文,似乎暗示將對推特發動公開收購。(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上又有最新貼文,外界猜測,若董事會拒絕他收購並私有化推特的提議,他將發動公開收購(tender offer)。

《彭博》報導,馬斯克推特最新貼文是虛線後加上一句「is the Night」,有人認為,空格處可能是要填「Tender」(收購);也有人覺得答案可能是「Tonight」(今夜),因為虛線處馬斯克留下7個空格。

報導認為,以馬斯克先前在推特發文的風格來看,他偏好以網路迷因和隱喻來表達自己的想法,如同初次投資推特以及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揭露其持股時,馬斯克也發文引述經濟學家馬克斯(Karl Marx)的「seize the memes of production」作為暗示。

日前馬斯克欲以430億美元(約台幣1.25兆)收購推特,卻遭推特董事會祭出「毒丸」計畫反制,隨後馬斯克在推特分享貓王(Elvis Presley)經典名曲《Love Me Tender》,時機點恰巧與收購計畫重疊,此次「is the Night」貼文有何寓意,再次引人想像。

外界猜測,馬斯克貼文「is the Night」前可能是填入Tender或是Tonight。(圖截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