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特明AI視覺警示將出貨歐洲 駕駛監控鎖定日本市場

2022/04/20 13:33

歐特明電子於2022 Taipei AMPA展出視覺AI感知應用。(歐特明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主導的MIH電動車開放平台會員之一的歐特明電子(2256),今天參加2022 Taipei AMPA「台北國際汽機車零配件展」、「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展出視覺AI感知相關系統,預計AI視覺警示系統下半年出貨歐洲,駕駛監控系統則鎖定日本市場。

歐特明此次公開展示L2+ ADAS 視覺AI感知系統、視覺AI大型車內輪差與盲區警示系統、視覺AI駕駛監控系統、自動駕駛相機模組系列產品,隨著特斯拉對純視覺感測的信心,歐特明也加速視覺AI的應用開發,從乘用車領域跨足商用車應用,不再局限於自動停車的部分。

歐特明產品暨行銷總監曾怡舜表示,Level 2+ ADAS視覺AI感知系統,為前裝車規設計生產,可適用乘用車、商用車前裝和後裝市場,此外,神經網路AI技術已整合多項ADAS應用,支援包含自動跟車、車道維持、盲區警示、3D環景、駕駛疲勞分心警示等功能,並可同時處理超過30個感測器訊號,客戶在整合各感測器訊號的同時,也能擁有ADAS 視覺AI感知辨識功能。

在商用車市場部分,歐特明已佈局歐洲市場,成功開發出視覺AI大型車內輪差與盲區警示系統,能夠180度完整涵蓋車側及車頭角落盲區,偵測區域超過200平方公尺,可辨識任何靜止或移動行人、腳踏車騎士、摩托車騎士等,目前與歐洲客戶已進入量產階段,預計下半年開始出貨。

針對商用車隊管理應用,歐特明鎖定日本市場,積極開發駕駛監控系統,低於0.5秒可對駕駛者進行身分辨識並完成駕駛身分認證,同時開始監控駕駛者的行為,透過視覺AI 臉部3D特徵技術,在0.1秒內對駕駛行為作分類,包含注意力不集中、打瞌睡、打電話等行為偵測,並針對可能影響行車安全的行為做出警示,此系統也可以與行車紀錄器結合,加值駕駛監控功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