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9元快篩難再出現 經長:更低應該不可能

2022/04/20 12:20

對快篩價格是否能維持59元或更低,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更低應該不可能」。(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因應疫情政府成立快篩國家隊,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預估5月產能達1280萬劑,價格希望壓到每劑100元。不過國民黨、民眾黨指出政府過去快篩劑採購價最低59元,應該免費,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更低應該不可能」。她強調,59元快篩是政府共同採購,但目前了解59元對廠商是完全不划算的,因除生產還要配送,需更高價格才能符合成本。

疫情升溫快篩需求成長,陳時中日前表示台灣快篩試劑廠商每月最大產能約490萬劑,預計5月可提升至1280萬劑,最大產能可增至1580萬劑。陳時中也說,快篩實名制預計每人5支,價格希望壓在100元左右。

不過國民黨、民眾黨日前提出公文,指出衛福部與教育部今年3月8日以每劑59元的價格,採購2種國產170萬劑快篩試劑,價格應可壓更低。民眾黨更指出,快篩試劑應該免費。

對價格是否能維持59元或更低,王美花今天表示「更低應該不可能」。她強調,該價格為政府共同供應契約,但目前了解59元對廠商是完全不划算的,因除生產還要配送,需更高價格才能符合成本。

而對5月國家隊產能是否能衝到1280萬劑,王美花也說據了解一部分是進口,目前衛福部積極進口,經濟部也以法人協助機器、製程等,希望儘速加大國內產能。

而對徵用快篩試劑將如何運用,王美花表示將優先供應給地方政府、醫療院所等防疫之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