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股神旗艦基金自去年高點崩逾6成 今年僅1支持股上漲

2022/04/20 12:27

女股神伍德(Cathie Wood)的旗艦基金方舟創新(ARKK)持續低迷。(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女股神伍德(Cathie Wood)的旗艦基金方舟創新(ARKK)持續低迷,根據投資集團Bespoke Investment Group分析,ARKK目前已自2021年2月的高點暴跌逾60%,且今年僅有一支持股錄得漲幅。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Bespoke週二(19日)發佈的報告,ARKK所持公司的股價已較5年高點平均下跌70%,當中僅Signify Health一支股票在今年錄得漲幅,其餘股票今年迄今平均下跌40.8%。

ARKK的最大持倉股特斯拉,已自2021年11月4日的高點下跌18.4%;第2大持倉股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則從2020年10月19日的高點下跌近82%。

Bespoke分析師指出,特斯拉在ARKK的佔比約為10.55%,遠高於其他持股,正因為特斯拉的跌幅相對較小,才能幫助ARKK免於更大的跌幅。Bespoke表示,成長型股票必須出現大幅反彈,ARKK持股平均需攀升348%,才能回到先前的高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