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共中央令出不行 上海自謀生路!另闢重要物資運輸管道

2022/04/20 08:03

上海封城,道路上空蕩蕩。(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製造業重鎮的長三角地區,近期受到嚴格封城衝擊,接近全面停擺、物流斷鏈,尤其上海、蘇州、昆山等地封影響至鉅,中共方面已下令要工廠復工,但是,之前國務院連下命令保障物流運輸卻是「令出難行」,最慘的上海市自保出新招,另闢「長三角重要物資應急保供中轉站」,執行浙江到上海的省際物資流通。

中共國務院日前已連發數道命令,要求清除所有物流運送的「層層關卡」,但是,這些命令根本打通不了貨車卡在路上的問題,直到昨天,國務院還開記者會,針對貨車卡關、物流不通的問題提出檢討,要求地方政府不能「層層加碼」限制通行。

不過,要命的生產物資不送達無法復產,中媒報導,上海為求復產,另闢運送管道,採取省際接駁方式運送,4月18日在浙江及上海間設立「長三角重要物資應急保供中轉站」,在浙江、江蘇及上海市之間設立中轉站,以運送生產物資。

這個訊息是在第一波物資於4月18日運送完成後,才由新華社在19日曝光,20日才由各中方各媒體轉載,具有表功突破地方卡關意味。

這條新闢的物流運送管道,目前是針對長三角地區的物資運送,未來是否能讓廠商順利出口到港口,又是另番問題。

據報導,這條新的運送路線,首輛貨車於18日中午從上海嘉定安亭中轉站開出,經高速道口驗證相關證件及通行證後,由交警引導,下午兩點抵達杭州中轉站,進入站內消殺、裝貨並進行抗原核酸雙檢,下午五點,貨車返回安亭中轉站進行無接觸卸貨,在滿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順利完成首次貨運交接任務。

據報導,目前已完成4中轉站,上海2個,位於嘉定區、閔行區;浙江2個,位於杭州市、寧波市;還有江蘇2個在建中;這些中轉站預定應付每天30台20噸以上車輛的中轉需求,採取全程封閉式運送及中轉,以防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