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烏戰小麥短缺 印度填補市場缺口

2022/04/19 16:55

烏克蘭戰爭帶來全球小麥出口短缺,印度希望填補這個缺口。(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烏克蘭戰爭帶來全球小麥出口短缺,印度希望填補這個缺口,但穀物質量將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才能獲得消費國接受。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擾亂全球穀物貿易後,印度小麥首次變得具有競爭力,引發對替代品的爭奪戰。印度最近已獲得最大買家埃及批准,作為小麥進口的原產地,計劃今年出口創紀錄的1500萬噸。

由於穀物中的雜質等質量問題,促使買家對印度小麥持謹慎態度。質量決定了穀物是否適合製作麵包和麵條等食物,或動物飼料。穀物必須經過清潔以分離灰塵、沙子和石頭等雜質,在印度,這類過程通常手動完成。

此外,某些地區過度使用殺蟲劑也削弱過去印度小麥的吸引力。如果印度想成為全球主要的小麥供應國,這些都是必須解決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