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供應擔憂 玉米期貨價觸10年高點

2022/04/19 15:09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玉米期貨週一(18日)突破每蒲式耳8美元,觸及近10年高點。(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擔心美國天氣狀況不利播種,以及烏克蘭戰爭擾亂穀物出口,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玉米期貨週一(18日)突破每蒲式耳8美元,觸及近10年高點。

《路透》報導,貿易商擔心今年春季的寒冷天氣會阻礙春耕,這可能會導致秋獲產量下降。美國農業部在CBOT週一收盤後的報告中指出,截至週(17)日,播種已完成4%,低於過去平均6%的水準。分析師則預估,這一數字將達5%。

芝加哥阿契爾金融服務公司(Archer Financial Services)商品經理人史密斯(Dennis Smith)表示,看起來一些玉米將在4月底前播種,但烏克蘭的戰爭仍在繼續。

CBOT玉米期貨價格週一盤中一度攀升至每蒲式耳8.10美元,達2012年9月以來最高價,最終收在每蒲式耳8.07美元。同日黃豆也上漲0.28美元,收於每蒲式耳16.93美元;小麥上漲0.24美元,每蒲式耳11.28美元,觸及3月22日以來最高。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當地農作物耕作的質疑,並阻礙了作為小麥、玉米主要供應國的黑海地區農產品出口,今年美國的糧食生產變得尤其關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