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不起燃料!巴基斯坦切斷家庭工業用電

2022/04/19 07:35

巴基斯坦政府正切斷或削減家庭和工業用電。(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巴基斯坦因無法負擔從國外購買煤炭、天然氣來為發電廠提供燃料,政府正切斷或削減家庭和工業用電。

由於烏克蘭戰爭加劇燃料供應短缺,上個月液化天然氣和煤炭價格飆升至創紀錄水平,讓這個南亞國家採購現貨出現更大危機。截至2月的9個月以來,巴基斯坦的能源成本較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多,達到150億美元,而且無法在額外的出貨量上支付更多的費用。

財政部長米夫塔·伊斯梅爾(Miftah Ismail)在推特上發布貼文指出,截至4月13日,由於燃料短缺,大約3500兆瓦的電力容量已關閉,由於技術故障,類似的電力供應處於中斷狀態。

作為一個高度依賴能源進口的貧窮國家,巴基斯坦受到燃料成本上漲的打擊尤其嚴重。巴基斯坦科威特投資公司研究主管薩米烏拉·塔里克 (Samiullah Tariq) 表示,巴基斯坦的情況在短期內不會改變,因為全球燃料緊繃的情勢都相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